近日很多在校大学生通过文都教师考试微信平台向小编咨询是否可以报考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需要什么证件,下面小编汇总了各省在校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年级规定。

  一般地,在校应届毕业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省教师资格证报考年级规定如下:

​江苏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四年级及以上学生。
山东 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年级在读生不得报名。
河南 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
广西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在校生具备报名资格。
吉林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在校最后一学年的专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以下简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
贵州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其中高职院校在校学生须在毕业的学年度方可报考(三年制高职在三年级可报考,两年制高职在二年级可报考)。
广东 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学生、毕业学年的全日制专科生以及广东省内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学年的全日制在校生。
陕西 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
山西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
河北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学校所在市报考。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廊坊市报考。
湖北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报考。
安徽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
福建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
北京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其中大专在校学生须在毕业的学年度方可报考(即三年制大专在三年级报考,两年制大专在二年级报考)。
湖南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甘肃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
江西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不论其学历培养层次和培养年限,均从三年级开始可以报考;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师范类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从四年级开始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三年制师范类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从二年级开始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辽宁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在校最后一学年的专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以下简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
重庆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
浙江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专科和本科在校毕业班学生。
四川 高等学校在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学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师范类专业在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学生。
云南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五年级学生,三年制中等师范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学生。
吉林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在校最后一学年的专科及以下学历学生。
天津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
宁夏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
上海 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户籍在上海的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级以上考生(含三年级)。
青海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学生。
黑龙江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