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金华磐安县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相关内容。报名时间:2018年4月9日~4月26日。请相关学员仔细阅读,谨防错过报考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需要参加磐安县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申请人员,请认真阅读此公告。

  特别提醒:一、参加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与本公告的春季教师资格认定不同,如果是要咨询参加考试的相关问题,请进入金华教育网站的“教育考试”—“社会考试”栏阅读相关教师资格考试信息(电话:82469622)。二、磐安县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只受理一次,请申请人在规定的受理期限提出申请,以防错过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教师函〔2011〕6号)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浙教办师〔2011〕124号)精神,现将磐安县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磐安县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认定由金华市教育局负责。

  户籍在本县或人事档案挂靠本县人才交流中心,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人员,可向我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户籍或人事档案均不在本县的人员须回户籍所在地申请。

  二、申请对象

  凡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人员,均可在网报期限内向我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网上申请。

  三、网上报名

  我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实行网上申报(不接受现场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4月9日~4月26日,各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二)网上申报方式及打印申请表

  参加“国考”笔试、面试合格(已取得国考合格证书)的人员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员网报入口”(红色入口)选项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注册。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阅读“申请人必读”。

  2.确认“服务条款”。

  3.填写“身份信息”。如果不知道统考合格证编号,请登录http://www.ntce.cn,从“成绩查询”栏目查询。

  4.选择“认定机构”。该页面上部分信息直接从系统中提取,下部分选择认定机构。请选择有关县级认定机构,其中,认定高中、中职及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请选择“市级认定机构”。

  5.选择“确认点”。

  6.阅读“注意事项”。

  7.填写“申请材料”。页面分为三个部分:申请人的基本信息;登录信息(必须牢记); 申请人填写信息。填报信息必须准确,因错报、瞒报而造成的后果申请人自负。

  严格按要求上传照片(其中申请照片选择近3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头饰的彩色证件照,淡蓝色、红色或白色背景,无边框。请确保此电子照片与加贴在申请表上的照片、现场确认时提交的照片为同一底版,建议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 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KB,建议到照相馆进行数码拍照并储存)。

  申请人将全部申请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将个人申请信息提交给认定机构。

  8.填写“完成”。提交成功后(如果提交信息填写错误,系统将弹出相应的错误提示),页面会显示审请人的姓名、证件号码、电子邮箱和密码以及“登录”按钮。点击“登录”按钮,则会进入到认定申请人登录页面。在网报时间结束之前,申请人可以登录网上申报系统修改(“国考”申请人的姓名、证件号码、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不可修改,其他信息可修改)和查看申请信息。

  9.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要求A3纸正反面打印)。

  申请人网上填报申请信息后,需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在现场确认时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认定机构。申请人登录后(“国考”红色入口),点击页面右侧的“打印申请材料”,可以在页面的预览窗口内看到申请表样式,系统默认选择的是A4版式。点击预览窗口右上角的“打印”按钮,则打印所有页面。之后请将该表4张A4纸按顺序翻印成1张A3纸格式。

  四、现场确认

  申报“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必须在规定日期到指定的确认点参加我县认定机构组织的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一)现场确认的时间、地点

  1.确认时间:5月3~4日的9:00~11:30和14:00~17:00。现场确认网络工作时间将于5月4日17:00关停,故请申报人员务必带齐所需的所有材料,按期参加现场确认,材料不全或逾期恕不受理。

  2.确认地点:磐安县教育局三楼法制科(安文镇北街30号,电话:0579-84652595 )。

  (二) 现场确认考生携带资料

  1.《教师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A3正反面打印);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簿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才交流中心)证明(原件、复印件一份);

  4.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国外学历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学历鉴定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根据《浙江省对外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实行验审的通知》(浙教评院﹝2014﹞6号)精神,普通话水平原则上遵守属地管理,除大学生在外地读书期间参加当地普通话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证书可以承认,一般应在原籍或工作所在地参加测试。特意到外地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取得的合格证书应该严格把关,重新验审) ;

  6.《思想品德鉴定表》(由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填写并盖公章);

  7.与网报同一底版的2寸照片4张(其中2张请预先粘贴在个人申请表上);

  8.《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一份。

  五、集中体检

  (一)经现场确认的申请者,按《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和办法》的要求,由认定机构统一组织体检。

  (二)申请人须参加体检全部项目(如X光胸透等),请申请人根据本人身体情况酌情安排。未参加(或未参加体检全部项目的)体检者视同申请人自动放弃申请。

  (三)体检时间:现场确认时告知。

  (四)体检费用:在现场确认时上交。

  六、结果查询

  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在6月份上旬通过磐安教育网进行公示、公告。

  七、证书领取

  教师资格证书及认定申请表统一由中国邮政EMS快递送达。

  咨询电话:84652595。

  磐安县教育局

  2018年3月26日

  更多教师资格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上线啦:教师梦想触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