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漯河市2018年上第二次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相关内容。报名时间:6月13日7点至6月19日24点(中国教师资格网在每天的7:00—24:00开放),现场确认时间:6月27日—7月3日(周六、周日除外)。请相关学员仔细阅读,谨防错过教师资格认定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和我市实际情况,现将2018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范围和条件

  (一)对象范围

  1.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

  2.漯河市户籍人员或人事关系在漯河市行政区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

  3.漯河市内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

  (二)申请人员分类

  符合认定条件的社会人员(以下简称“社会申请人”),根据具备条件不同,分成以下三类申请人:

  1.第一类申请人:往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必须相同或相近;

  2.第二类申请人: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标注的学科学段一致的社会申请人;

  3.第三类社会申请人: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的漯河市内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院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

  (第二、三类社会申请人,含2018年5月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并取得相应合格证明人员)

  (三)思想品德条件

  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四)学历标准

  应当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具体如下:

  1.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申请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五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要求

  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六)体检条件

  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jszg.haedu.gov.cn)查询)。

  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工作程序:

  (一)网上申报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

  第一类申请人在首页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注册网上申报账号。

  第二、三类申请人在首页点击“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注册网上申报账号。

  (二)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人事关系所在县区教育体育局人事股接受现场确认;申请高中、中专类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一楼1号窗口接受现场确认,户籍、人事关系在临颍、舞阳的也可到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现场确认。申请人须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填报完毕后用A3纸自行正反双面打印;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第一、二类申请人到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具,第三类申请人由所在学校开具)原件一式两份;

  (3)认定机构指定医院出具的《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一式两份;

  (4)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仅人事关系在我市的申请人,另需补充提交与工作单位签订的有效期内一年(含)以上聘用合同,并承诺已缴纳一年(含)以上的社会养老保险,可以不提交证明,由认定机构核查,弄虚作假者,取消认定资格) 。

  (5)学历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第一类申请人必须提交其师范专业的学历证书,及相应学历层次的师范教育专业课程复印件(教育硕士除外);第三类申请人提交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包含在读期间全部所学课程的《成绩单》);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第二、三类申请人需提供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http://www.ntce.cn/)打印2份。

  (7)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一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用A3纸正反双面打印, 其他材料使用A4纸打印。

  上述第(2)、(3)项所需空白表格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下载。

  三、时间安排

  1.网上申报时间:全省网报申报时间统一为6月13日7点至6月19日24点(中国教师资格网在每天的7:00—24:00开放)。

  2.体检: 6月20—22日。

  申请人持身份证和体检表到漯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郾城骨科医院)体检。

  地址:漯河市海河路西段

  乘车路线:11路、17路、201路、202路到医院门口下车,6路、9路到井冈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下车往西200米。

  请在体检表左上角用铅笔标上户籍、人事关系所在地名称(如:临颍、舞阳、源汇、郾城、召陵)。

  3.现场确认时间:6月27日—7月3日(周六、周日除外)。

  第一、二类申请人(幼儿园、小学、初中)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县区教育体育局人事股提交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完成认定工作;第三类申请人(幼儿园、小学、初中)在规定时间内到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区教育体育局人事股提交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完成认定工作。

  申请高中、中专类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一楼现场确认,户籍、人事关系在临颍、舞阳的也可到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现场确认,完成认定工作。

  4. 领取教师资格证时间:7月30日

  经认定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请及时持身份证到县区教育局人事股领取证书,高中、中专类申请人到现场确认地领取证书,超过30日未领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认定资格删除认定信息。

  漯河市教育局

  2018年6月4日

  附:各县区现场确认咨询电话

  源汇区教体局:2388912 召陵区教体局:3383985

  郾城区教体局:3325180 临颍县教体局:8865868

  舞阳县教体局:7136379 漯河市教育局:5997876

  更多教师资格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上线啦:教师梦想触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