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1月5日举行,小伙伴们已经进入了备考阶段?对于报考小学和幼儿园的考生,笔试只需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二。报考中学的考生需要复习三科。那么如何高效备考顺利通过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复习规划,希望可以帮到各位考生。

  备考准备阶段

  A.熟悉考试情况:搜集历年考试报名公告与考试大纲,了解教师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报名流程、考试内容、考试规则等信息。

  B.购买备考教材:根据考试大纲,购买相应考试教材。

  C.制定备考计划:根据自身基础条件与优劣势,制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科学合理的完美备考计划。

  基础复习阶段

  第一轮复习:精读教材,全面打基础。 由浅入深、由点到面,仔细按照教材复习各个科目,将基础知识打牢,要全面、深入地掌握广阔的知识。

  重点提升阶段

  第二轮复习:系统复习,查漏补遗。 做一定量的练习题,查找自己的弱点,专攻死穴,达到优点更优,漏洞补上,齐头并进。

  巩固提高阶段

  第三轮复习:整理重点,学思结合。 此阶段其实是对前两个复习阶段的总结巩固阶段,要配合以练习题、模拟题、真题等,总结经验,归纳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梳理知识,做到学与思的结合。

  冲刺应考阶段

  第四轮复习:调节心理,轻松应考。

  最后10天,是全力冲刺阶段,考生在保证做一定量题的基础上对之前的复习加以巩固。

  通过做题,进一步查漏补缺。考生须按照正式考试的时间进行全真实战演练,锻炼自己的考试能力,让自己适应考试环境。另外,考生可适当休息,调节身心,准备好应考的状态。

  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一定难度,考生们一定要给自己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通过11月5日的笔试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