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包含结构化答题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很多考生都苦于写不出合适的教案而烦恼,下面文都教师考试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比较精简速写的教案,希望您能总结出写教案的方式方法,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十分钟。

  价值指向:

  1、这些小小的笔帽主要有美工、语言、数学三大游戏功能,在小小笔帽上拓展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充分发挥一物多用、一物多玩的特点。

  2、通过丰富的游戏内容培养幼儿对语言、美工、数学活动的浓厚兴趣,发展幼儿的观察能力、语言能力和创造能力。

  3、幼儿大胆操作,不断尝试,勇于探索,互相合作,体验获得成功的快乐。

  材料与工具:五颜六色的水彩笔笔帽、手工纸、双面胶、颜料、皱纹纸、各色毛线、剪刀、海绵等。

  具体操作:

  (一) 美工领域

  1、做指偶帽

  玩法提示:

  (1)用皱纹纸或毛线对笔帽进行装饰。此游戏适合小班幼儿。

  指导要点:让幼儿把皱纹纸或毛线粘在笔帽上。

  (2)让幼儿制作小动物指偶。此游戏适合中班幼儿。

  指导要点:先让幼儿画一些小动物头像,然后剪下来粘在笔帽上。

  2、印章游戏

  玩法提示:将几个笔帽捆在一起成某个形状,笔帽中塞上海绵,蘸上颜料作印章用。此游戏适合小、中班幼儿。

  指导要点:幼儿可按自己的意愿把多个笔帽捆成各种形状玩印章。

  (二) 语言领域

  1、指偶表演

  玩法提示:将指偶帽套在手指上,再在手指上画上娃娃的各种表情,即可进行指偶表演。此游戏适合小、中班幼儿。

  指导要点:幼儿能根据各种表情,说出一些简单的词语或说上一句简单的话,如“开心、难过、高兴、痛苦”等等。如:“为什么开心、为什么难过”的原因等等。

  2、角色对话

  玩法提示:在活动区增添一些场景布置,让幼儿进行角色对话。此游戏适合中班幼儿。

  指导要点:激发幼儿说话的欲望,鼓励幼儿敢想、敢说、敢做。

  (三) 数学领域

  1、颜色排序

  玩法提示:将各种不同颜色的笔帽进行排序,并在排列的过程中发现颜色的规律。此游戏适合小、中班幼儿游戏。

  指导要点:可将笔帽在桌上摆放,也可将笔帽叠成一根小棍排序,排序方法可两色相隔或几色相隔排序。如:红绿、红绿黄……

  2、点卡匹配

  玩法提示:幼儿根据点卡上的数量,送上相同数量的笔帽。此游戏适合小、中班幼儿游戏。

  指导要点:让两个相同数量的朋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