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教师资格证初中美术教案模板:窗口相关内容,适用于参加中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教学方案

  [教学目标 ]

  技能领域:利用彩笔或线性工具,表现自己。

  认识领域:懂得用基本的画法,通过景物表现美的。

  创造领域:多方位、多角度的表现,培养学生发散思维及创作能力。

  情感领域: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与生活情趣。

  [课业类别]

  绘画创作课

  [教学重点]

  启发学生运用发散思维,多角度去认识与表现。

  [教学难点 ]

  发现的美,从申提炼组织画面,使画面层次清楚。

  [教学用具]

  多媒体电脑,自制cAI教学软件,范画用纸。

  (学生用具)

  线性表现工具、水彩笔。

  [教学过程 ]

  一,导入 新课:

  今天教师带学生游览我市美丽的风光。(播放课件)我们就来学习《》这一课。

  教学设计:教师运用cAI课件,直接把生活中富有影响的景观转化为静态的画面欣赏,不仅引起学生的好奇心,而且可以感知的形状,色彩,线条等,引发审美的直接感受,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新授

  1.看窗

  老师:通过可以看到景色,给人们美的享受,那么生活申窗户a.有哪些形状?b.有哪些部分组成?(投影展示2至3幅图片)。

  学生:讨论回答。a.方形、方圆结合等。

  b.窗框、窗页、窗帘等。(教师同时板书)。

  教学设计:是由窗户而提供的,和窗户密不可分。窗户的形状,结构具有一定的 特征,它影响的形状变化,有的还具有强烈个性、民族性、地域性。让学生感知窗户 (口)的特征。

  2·忆窗

  老师:请同学想想,刚才通过a.看到了什么季节、时间的景物?b.还有描述哪些季节、时间的?c.哪些物体上还有?

  学生:讨论回答:a.白天、春天。b.夏、秋、冬、夜晚、雨雪c.汽车、飞机、轮船等。

  教学设计:通过对课件对观察,启发学生思考:在自己日常生活记忆申所能感知的,引导学生想象和形象思维,为学生有意识进行创造提供契机。

  3,评窗

  老师:a.展示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中的各种造型图片。

  b.展示欧式建筑申窗户图片二、三幅。

  c.展示我国雅罗申标《到处是生活》、美国罗志威尔《出游》的美术作品。

  学生讨论回答:a.这几幅画表现什么内容,有什么特点?

  b.您喜欢哪一幅,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