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时间是5月19日-20日。文都教师考试网小编在考试结束后整理发布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初中语文(5.19上),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国考面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尚未参加考试的学员可根据真题内容及时调整复习计划。更多教师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1.伊索寓言 《赫尔墨斯和雕像者》 要求朗读 板书 理解寓言的含义

  2.《论语》十则 社戏节选 送东阳马生序第一二段(解释加点字:致,稍走,被)

  3.诗歌,弗罗斯特的《未选择的路》

  4.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5.《陈涉世家》1.解释苟富贵无相忘,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2.朗读第一段。

  6.《论语》十二章的有朋自远方来;吾日三省吾身;饭疏食饮水 讲读音停顿 孔子的道德修养

  7.《海伦凯勒》

  8.《岳阳楼记 》

  9.《再塑生命的人 》节选 读第一段,设计问题要求同学们理解题目的内涵

  10.《小石潭记》

  11.《送东阳马生序》

  12.朱自清《春》擬人的修辭手法

  13.伊索寓言 蚊子和狮子

  14.《荷叶 母亲》选段。1.朗读4-6还是3-6,体会朗读感情。2.讲解第六段句子。

  15.未选择的路,理解路的含义。

  16.海游台阶,作文

  17.《社戏》选段,看完社戏后那些孩子偷豆子吃豆子的那一块,要求是示范朗读,让学生体会平桥村孩子的纯真活泼,还有板书

  18.写作实践,相遇瞬间

  19.《台阶》(节选)

  20、社戏节选

  21、送东阳马生序第一二段(解释加点字:致,稍走,被)


  >>>热点阅读: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阅读:【直播】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通关指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