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时间是5月19日-20日。文都教师考试网小编在考试结束后整理发布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中小学结构化(5.20下),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国考面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尚未参加考试的学员可根据真题内容及时调整复习计划。更多教师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 结构化 】

  1 .你走进教师准备上课,一位同学腿摔倒流血了,你怎么办?

  2 新玩具和旧玩具,怎么看待?

  3 .习主席说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是什么时代?

  4 .十九大四个引路人

  5 .如果有学生喜欢你,下课缠着你问问题,你怎么办?

  6 .学生过斑马线追逐打闹,作为老师你怎么看?

  7 .老师利用网络教学,学生成绩不升反降,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8 .如果你班上有同学被迫加入学校的暴力小团伙组织,你要怎么办?

  9 .学生给你起绰号,怎么办?

  10 .王老师把教学时间用作自习时间,你怎么看?

  11 .两个老师,一个老师用爱感化,一个老师严格约束,对此你怎么看?

  12 住宿生在上课期间回到宿舍抽烟,你怎么办?

  13.你叫错了学生的名字,有同学指出,你怎么办?

  14 .有个同学总是积极发言,但是每次都说不出来答案,你怎么办?

  15 一个学生迟到,阴阳怪气喊报告,你怎么办?

  16 ,自习课你班学生打扑克,值班老师没经过你就告诉校长了,你怎么办?

  l7 .小明犯错了,找他爸爸来,他爸爸一进来就准备打他,你怎么办?

  18 .学校新来了一个老师,学生在课堂上打闹,新老师让班长去找班主任,对于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19 .有人说老师的一句话有时候对于学生的影响很大,你怎么看?

  20 .教师为了规范学生行为,制定了具体的罚钱措施:如迟到 5 元等,你怎么看?

  21 .同事带着领导的孩子在你的班上,让你多多关照,你该怎么办?

  22 小明上了高中以后各科成绩都下降,家长找到你认为你教得不好,你怎么办?

  23.有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看到学生睡觉,说睡吧,别打扰别人上课,怎么评价这个老师的做法?

  24 .你认为一名数学老师只教好数学就可以了,不用管学生的品行与道德那是班主任的事,你是怎么认为的?

  25 .做操时,有只蝴蝶飞来,幼儿乱了,怎么办?

  26 一个小朋发画了两只小乌龟另一位小朋发跑来告诉老师他们在谈恋爱你怎么看?

  27 .学生作业完不成,家长也没时间管,怎么办?

  28 .在上课的时候,你点名叫同学起来回答问题,他已经听到了,但是却装作,没有听到,对此你怎么做?

  29 .李老师已经 40 岁了,但是还是要坚持每夭阅读两个小时,你怎么看?

  30 一你在批改作业的时候学生进来想跟你谈心事你怎么办?

  31 .你在写板书的时候学生在教室里扔纸飞机,大家哄堂大笑,你怎么办?

  32 .说一说十九大的五大理念


  >>>热点阅读: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阅读:【直播】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通关指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