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问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是(  )

  A.常规管理

  B.民主管理

  C.平行管理

  D.目标管理

  2.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是(  )

  A.实现教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B.维持班级秩序

  C.形成良好的班风

  D.锻炼学生能力、学会自治自理

  2.“足智多谋,随机应变”是思维的(  )

  A.广阔性

  B.独立性

  C.灵活性

  D.逻辑性

  1.C【解析】平行管理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

  2.A【解析】班级管理对于班级活动的顺利进行,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很大的影响,其主要的功能在于实现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效率,以利于更有效地开展实施教学活动。

  3.C【解析】本题考查思维的特征,从“随机应变”可以看出考查的是思维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