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提出情绪辅导方法的心理学家是(  )

  A.桑代克

  B.斯金纳

  C.雅各布松

  D.埃利斯

  2.在教学过程中,教师指导学生体验客观事物的真善美的方法是(  )

  A.参观法

  B.演示法

  C.情境教学法

  D.欣赏教学法

  3.实际教学中,如果教师要采用课堂讨论的教学方法,就要及时应对讨论中出现的很多问题,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

  A.进行小组讨论时,每组人数越少越好,因为人数越多,每个人的发言机会就越少

  B.如果发现讨论中某人非常不积极,教师应该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

  C.发现学生的讨论进入误区或陷入知识瓶颈时,教师必须及时进行引导

  D.讨论要严格按照教师课前制订的讨论计划进行,不能更改

  1.D【解析】埃利斯提出了理性情绪辅导方法,认为人的情绪是由他的思想决定的,不合理观念导致了负向的、不稳定的情绪。

  2.D【解析】欣赏教学法是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主动体验客观事物的真善美的教学方法。

  3.C【解析】A、B、D项的理解均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