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下列不属于我国21世纪小学数学新课程突出体现的理念的是(  )

  A.基础性

  B.普及性

  C.科学性

  D.发展性

  2.沈从文小时候经常逃学,而且长时间对老师的批评、斥责非常抵触,但是他的一位姓毛的小学老师利用校园里的一棵楠树激发了他的进取心,沈从文最终成了杰出的作家。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学生具有发展的(  )

  A.普遍性

  B.现实性

  C.可塑性

  D.差异性

  3.一个人的思维活动能根据客观情况的变化而变化的思维品质称为思维的(  )

  A.广阔性

  B.灵活性

  C.逻辑性

  D.深刻性

  1.C【解析】21世纪我国小学数学新课程的基本观念是:小学数学新课程应“突出体现基础性、普及性和发展性”,“不仅要考虑数学自身的特点,更应遵循学生学习数学的心理规律”。

  2.C【解析】学生的发展具有可塑性,因为学生正处于长知识、长身体的时期,也是他们的品德、人格、价值观的形成时期,各方面都尚未定型,极容易受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教师只要找对方法,就可以激发学生的进取心,从而使得学生不断进步。

  3.B【解析】思维的灵活性是指思维活动能够根据客观情况的变化而变化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