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学生为了自己在班级中的成绩排名而努力学习,这样的学习动机主要属于(  )

  A.内部动机

  B.外部动机

  C.认知性动机

  D.交往性动机

  2.小学德育工作常用的奖惩属于(  )法。

  A.榜样示范

  B.品德评价

  C.陶冶教育

  D.说理教育

  2.以“以儿童为中心”观点著称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赫尔巴特

  C.洛克

  D.卢梭

  1.B【解析】外部动机是指那种不是由活动本身引起,而是由与活动没有内在联系的外部刺激或原因诱发出来的动机。题干中学生不是对学习本身感兴趣,而是对学习所带来的结果感兴趣,因此属于外部动机。

  2.B【解析】品德评价法是通过对学生品德进行肯定或否定的评价而予以激励或抑制,促使其品德健康形成和发展的方法。它包括奖励、惩罚、评比和操行评定。

  3.A【解析】杜威是现代教育学的代表人物,他认为,教育要来源于生活,并应用于生活,提出“教育即生活”“在做中学”以及“以儿童为中心”等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