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7下半年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历史常识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知识考点:

  1、中国历史发展常识

  2、世界历史发展常识

  考试真题:

  【2014下半年真题】秦统一六国的过程中,最后灭亡的诸侯国是( )。

  A.赵

  B.燕

  C.韩

  D.齐

  【答案】D

  【解析】本题主要考察中国历史重要事件。秦始皇相继灭了韩、赵、魏、楚、燕、齐六国。

  【2015下半年真题】下列任务中,相传曾整理《诗》《书》等古代典籍,并删修《春秋》的是( )。

  A.孔子

  B.老子

  C.孟子

  D.荀子

  【答案】A

  【解析】本题主要考察中国古代文学常识。孔子姓孔名丘,是春秋时期(鲁国)人。他是我国古代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收集、整理古代文献编成《诗》《书》《礼》《易》《乐》《春秋》,这六部典籍被儒家称为六经。

  【2016下半年真题】某官员出身微寒,通过科举考试走上仕途,下列选项中,该官员生活的朝代可能是(  )

  A.西汉

  B.东汉

  C.东晋

  D.唐代

  【答案】D

  【解析】 科举制从隋朝(一说唐朝)开始实行,直至清光绪卅一年(1905年)举行最后一科进士考试为止,前后经历一千三百余年,成为世界延续时间的选拔人才的办法。对中国在内的汉文化圈诸多国家,以及西欧国家启蒙影响深远。

  更多教师资格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轻松过关系列课

  >>>推荐阅读: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上线啦:备考刷题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