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数学课上,老师在讲解例题的解法。小明突然举手说,他想为大家演示例题的另一种解法。老师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B.稍作停顿,批评学生影响课堂秩序

  C.请小明上讲台为大家演示

  D.跟小明说下课谈论

  2.教师素质的核心是(  )

  A.教师的人格素养

  B.教师的知识水平

  C.教师的专业能力

  D.教师的科学素养

  3.课堂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  ),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

  A.生活环境

  B.社会环境

  C.实际问题

  D.现实问题

  1.C【解析】素质教育要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学生观,教师对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反映应回以关注,这样才能调动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积极性。

  2.A【解析】教师健全的人格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人格、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影响学生的学业质量。因此,教师的人格素养是教师素质的核心。

  3.A【解析】对于学生而言,生活环境比社会环境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均离不开学生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