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A.可以

  B.不得

  C.应当

  D.适当

  2.我国原《义务教育法》和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开始实施的时间分别是(  )

  A.1986年9月1日和2006年9月1日

  B.1986年7月1日和2006年7月1日

  C.1986年7月1日和2006年9月1日

  D.1986年9月1日和2006年7月1日

  3.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  )

  A.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校长负责制

  C.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1.B【解析】《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2.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1986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我国正式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2006年9月1日起施行。

  3.B【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三章第二十六条: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