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文都教师考试网继续每日为大家送上高质量试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

  1.纳米是一种(  )

  A.水稻的一种

  B.长度单位

  C.粒子

  D.时间单位

  2.优秀教师的最高层次是(  )

  A.合格教师

  B.教育教学能手

  C.专家型教师和学者型教师

  D.教育家型教师

  3.(  ),正在使大批教师成为教学的机械重复者,复杂的脑力劳动退化为简单的体力劳动。

  A.课堂教学的模式化

  B.坚持教学多方评价

  C.教学目的多元化

  D.选拔制度的唯一性

  1.B【解析】纳米是长度单位,1nm为10-9m。常用于表示光的波长以及描述纳米技术。

  2.D【解析】优秀教师的最高层次是教育家型教师,即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综合知识和娴熟的教育教学技能: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很强的责任心和爱心。故选D。

  3.A【解析】课堂教学的模式化是指教师遵循已有的教育教学思路开展课堂教学,其结果必然导致教学过程一成不变,教师缺乏思考,成为教学的机械重复者,使教师职业失去了复杂的脑力劳动的特点。故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