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论述预热练习题一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论述题

  1.幼儿教师如何根据幼儿感觉和知觉发展的规律组织教育教学活动?

  答案要点

  幼儿教师应按照幼儿感觉和知觉发展的规律组织教学活动。

  (1)适应现象。感觉会因刺激持续时间的长短而降低或提高,这种现象叫适应现象。在幼儿园教学中,幼儿园各班活动室应有通风换气设施和制度,以保证空气清新。

  (2)对比现象。同一分析器的各种感觉会因彼此相互作用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这种现象叫感觉的对比。教师在制作和使用直观教具时,掌握对比现象的规律,对提高幼儿感受性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例如,在组织幼儿观察活动时,不应有喧哗声,教师的声音也不应太大。

  (3)知觉中对象与背景的关系。教师要运用背景与对象关系的规律,通过板书、挂图和实验演示出来。教学应当突出重点,加强对象与背景的差别。在固定不变的背景上,活动的刺激物易引起知觉,据此,教师应尽量多地利用活动模型、活动玩具及幻灯、录像等,使幼儿获得清晰的知觉,了解刺激物本身各部分的组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