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为同学们整理了出了1000道最有含金量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做10道题,积少成多,100天拿下教师资格证!

  1.孩子从刚出生开始,就显出个人特点的差异,这主要是(  )的差异。

  A.言语特征

  B.记忆过程

  C.思维特征

  D.气质类型

  2.(  )不是幼儿期儿童性格的典型特点。

  A.活泼好动

  B.喜欢交往

  C.好奇好问

  D.稳定性较强

  3.幼儿期性格的典型特点是(  )。

  A.模仿性强

  B.喜欢交往

  C.好奇好问

  D.活泼好动

  4.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所提出的教育目标中,“培养儿童活泼开朗的性格”属于(  )目标的范畴。

  A.智育

  B.体育

  C.德育

  D.美育

  5.20世纪70年代,世界学前教育目标(  )。

  A.着重智力开发

  B.强调培养创造力

  C.重视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

  D.重视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6.《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应该重视(  )的培养,即儿童的社会、情感、身体、智力和道德的发展之间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

  A.全面发展

  B.德智体

  C.儿童个性

  D.完整儿童

  7.幼儿的智力发展迅速,布卢姆以17岁为发展的最高点,假定其智力为100%,4岁幼儿已达(  )。

  A.20%

  B.50%

  C.80%

  D.92%

  8.幼儿道德发展的核心问题是(  )。

  A.亲子关系的发展

  B.同伴关系的发展

  C.性别角色的发展

  D.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9.在幼儿能力发展中,表现并逐步发展的是(  )能力。

  A.模仿

  B.认识

  C.特殊

  D.操作

  10.从全球学前教育目标的发展趋势来看,20世纪80年代强调(  )。

  A.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B.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

  C.智力开发

  D.培养创造力

  1.D【解析】气质使人的整个心理活动带上个人独特的色彩,制约着心理活动的进行,是幼儿生来就具有个人最初的气质特点。

  2.D。

  3.A【解析】模仿性强是幼儿期的典型特点,小班幼儿表现尤为突出。

  4.C【解析】培养活泼开朗的性格、发展个性是幼儿德育的重要内容。

  5.B【解析】从世界学前教育目标的发展趋势来看,20世纪经历了60年代着重智力开发,70年代强调培养创造力以及80年代重视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的曲折历程。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开始把儿童全面和谐发展作为学前教育的根本目标。

  6.D【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幼儿园教育的基本任务是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的全面发展,这是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也就是说应该重视“完整儿童”的培养,不能片面追求幼儿的特长和技能。

  7.B【解析】根据布卢姆的研究,儿童的智力水平从出生到 4 岁已发展到 50%。

  8.D【解析】亲社会行为的发展是幼儿道德发展的核心问题。

  9.D【解析】操作能力表现并逐步发展。从1岁开始,幼儿操作物体的能力逐步发展起来,开始进行各种游戏活动。同时,幼儿走、跑、跳等能力逐渐完善。

  10.B【解析】从世界学前教育目标的发展趋势来看,20世纪经历了60年代着重智力开发,70年代强调培养创造力以及80年代重视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的曲折历程。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开始把儿童全面和谐发展作为学前教育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