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在考试结束后发布2018上半年中学教师资格学科真题答案:高中通用技术,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国考笔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各位考生可提前收藏本页面,敬请持续关注!

  一、单项选择题

  1、……按照学习目标的要求,使用了体现不同水平的行为动词,并分别指向性目标、技能个目标……行为动词是 (5分)

  正确答案:C.增强

  2、……大学生小陈针对生活中……,关于该停车库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5分)

  正确答案:D.使用方便,但建造成本高,体现了技术的两面性

  3、……图2是某长家研制的一款无土栽培控制器……下列关于无土栽培控制器的说法正确的是(5分)

  正确答案:D.体现了技术对自然的改造

  4、……图3是蜜蜂复眼的外形图……,这一设计运用了方案构思中的哪种方法? (5分)

  正确答案:A.模仿法

  5、……小陈同学设计了一把木质椅子……会用到图5哪些工具? (5分)

  正确答案:A.①③

  6、……图6是某物体的主视图和俯视图…… (5分)

  正确答案:C.③

  7、……图8是电动-燃油混合动力汽车示意图…… (5分)

  正确答案:B.混合动力汽车比传统燃油汽车更加节能环保,体现了系统的目的性

  8、……图9是自动浇水控制系统示意图……下列对该控制系统分析正确的是 (5分)

  正确答案:D.湿度传感器是比较器

  二、简答题

  9、……材料: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外卖买…… 问题: (1)分析工作流程中有什么不足,并说明原因(9分) (2)从提高效率角度出发,谈谈改进措施(6分)

  正确答案:(1)①随机分配订单不合理,如果送餐员距离餐厅比较远,取餐时间无法预计。 ②送餐员取餐不应在餐厅备餐之后,备餐完成后空置了一段时间。 (2)①订单应尽量就近分配,减少送餐员取餐时间。 ②餐厅应预计备餐时间,分配订单时,根据送餐员距餐厅的距离,合理分配订单。减少备餐后空置时间和送餐员到店后的等待时间。

  三、技术设计题

  10、……材料:农家乐组织莲蓬采摘活动……(25分) 问题: 请画出草图: (1)实现剪断且收集莲蓬的功能 (2)可以采摘2M距离内的莲蓬 (3)携带方便 (4)给出尺寸和说明

  正确答案:

  使用说明:前方的剪刀刀头可转动,根据需要的角度进行调整后,减断莲蓬茎,莲蓬头就掉到刀头下方的网兜中。中间的伸缩开关用于调节横杆长度,顺时针转松,逆时针拧紧。后端的手柄用于控制刀口的开合,握紧时刀口闭合,松开时刀口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