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前测分试题二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一、单选题

  1、赵毅在学习过程中,缺乏独立性,易受同学影响。当他发现自己的意见和同学们不一致时,往往不能坚持己见。这表明他的认知方式属于 ( )

  A.整体型 B.序列型 C.场独立型 D.场依存型

  2、学生小涛经常旷课,不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学校对小涛进行教育的恰当方式是( )

  A.将他交给家长批评教育 B.了解情况后耐心教育他

  C.等待他自我醒悟并改正 D.批评教育无效果开除他

  3、小青常在课堂上玩手机,小娜提醒小青学校规定课堂上不能玩手机,可小青不听,因此小娜认为小青不是好学生。根据柯尔伯格道德发展理论,小娜的道德发展处于哪一阶段?( )

  A.惩罚和服从 B.相对功利 C.遵守法规 D.道德伦理

  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对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 来处罚。 ( )

  A.学校 B.教育主管部门 C.家长 D.公安机关

  5、开设人口教育课、环境教育课、闲暇与生活方式课等新课程,这些课程要融合历史、地理、化学、生物、物理、卫生等学科知识,这是 ( )

  A.综合课程 B.活动课程 C.学科课程 D.分科课程

  6、最近一周小明的情绪一直不高,他的班主任王老师为了了解情况,去小明家进行家访,这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 )

  A.创造性 B.长期性 C.示范性 D.空间的广延性

  7、学生明知故犯,言行不一的主要原因是 ( )

  A.道德情感异常 B.道德行为不良 C.道德意志薄弱 D.道德认识缺乏

  8、10岁的小小是家里的老大,但爸爸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只允许家里的弟弟们上学,要求其在家务农。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

  A.小小有向监护人提出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B.爸爸的思想保守但不至于触犯法律

  C.针对爸爸的行为,其他人有权向有关部门检举或控告

  D.爸爸作为监护人,必须依法使小小入学完成义务教育

  9、下列做法中不符合“以人为本”的学生观的是 ( )

  A.针对后进生,李老师善于捕捉后进生身上的积极因素创造各种条件,促进后进生的转化

  B.张老师能够以一视同仁、平等相待的态度对待所有的学生

  C.李明是一个内向的学生,不喜欢表达自己的观点。刘老师为保护其自尊心,很少提问李明

  D.面对学生稀奇古怪的问题,肖老师总是能耐心回答

  10、张老师在上课前喜欢在教室巡视一遍,看到垃圾就捡起来,看到黑板没擦干净就自己动手擦。久而久之,班上的卫生状况也变好了。这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 )

  A.连续性 B.长久性 C.示范性 D.创造性

  11、在新课程改革中,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变化,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

  A.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

  B.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权威、批评

  C.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教导、答疑

  D.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土,新课程强调独立自主精神

  12、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 ( )

  A.陕西省 B.河南省 C.湖北省 D.河北省

  13、生物老师在安排花卉栽培这一节课的时候,让学生在课堂上系统地学习了花卉的栽培知识,然后再带领学生去温室里亲自动手栽培,这位生物老师的安排遵循了教学过程的( )规律。

  A.教师的与学生的主体相结合 B.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结合

  C.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相结合 D.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统一

  14、上初中以来,刘俊突然好像不认识自己了。“我到底是谁?我将来会做什么呢?”这类问题常常困扰着他。根据埃里克森的社会心理发展理论,他处于哪个发展阶段? ( )

  A.亲密对孤独 B.勤奋对自卑

  C.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信任对不信任

  15、专家型教师常采用 方法,慢慢地引入要讲的教学内容。 ( )

  A.开门见山 B.迂回曲折 C.导入式 D.实验式

  16、下面几位历史人物,属于一朝开国国君的是 ( )

  A.汉武帝 B.纣 C.汤 D.周文王

  17、小学生杨某(11岁)携带管制刀具上学,不时威胁其他同学,屡教不改。由于其父母已逝,跟着爷爷一起生活,爷爷无力管教,希望将其送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受教育,可由 提出申请,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 )

  A.杨某邻居 B.公安机关 C.杨某所在学校 D.同学父母

  18、下列哪位不是元曲四大家 ( )

  A.马致远 B.王实甫 C.郑光祖 D.白朴

  19、主张课程以学生为主,学生以学习直接经验为主,学习直接经验以活动为主的课程理论是

  ( )

  A.传统的学科课程论 B.现代教育课程论

  C.社会课程论 D.要素课程论

  20、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人 ( )

  A.应当引咎辞职 B.应被就地免职

  C.应承担刑事责任 D.应受行政训诫

  21、某初级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月活动,要求学生的父母积极配合,有些父母说:“孩子到了学校,学校就该负责他的所有教育,我们平时工作忙,哪有时间管哪?”这些父母的说法( )

  A.正确,学校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

  B.正确,父母没有承担法制教育的责任

  C.不正确,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法制教育负有直接责任

  D.不正确,学校对学生负有全部责任

  22、春秋战国时期,古琴音乐已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伯牙所奏琴曲为 ( )

  A.《广陵散》 B.《高山流水》 C.《阳关三叠》 D.《扬州慢》

  23、“京剧脸谱是一种内涵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每个脸谱都有一种主色调以显示剧中人物的特征,如关羽脸谱的主色是红色的,曹操的是白色的,包拯的是黑色的……你认为“白脸”表示 ( )

  A.忠勇正义 B.奸诈狡猾 C.凶猛残暴 D.刚直果敢

  24、《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建立以 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的体制。” ( )

  A.地方财政 B.社会捐资 C.财政拨款 D.学校自理

  25、王先生在中央小学附近开设了一家练歌厅,遭到了相关部门的处罚通知处罚的法律依(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C.《学生伤害处理办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26、在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虎妈”赵薇为女儿制订了一个文化、体育、艺术全面发展的学习计划,报了很多兴趣班,但孩子很排斥;而“猫爸”佟大为则秉承快乐教育的原则反对报那么多班。结合素质教育的理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虎妈”注重全面发展,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B.“猫爸”尊重孩子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C.“猫爸”过于溺爱孩子,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D.“虎妈”注重教育的多元化,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27、张飞争强好斗,为人热情直率,朴实真诚,但鲁莽冒失,其气质类型很可能是 (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黏液质 D.抑郁质

  2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我国实行政教合一的教育制度

  B.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C.社会力量可以自行举办宗教学校

  D.允许宗教团体在学校进行传教活动

  2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相关规定,下列行为不恰当的是 ( )

  A.在公共卫生场所完善洗手设备,提供流动水、洗手液、除菌消毒肥皂

  B.指定专门机构组织,积极采购防护用品、灭火器材、消毒和预防药品

  C.学校配备有灭火器材,学生无需学习使用

  D.学校食堂卫生工作有专门机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