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 【解析】《小坡的生日》是老舍先生创作的一部长篇童话,作品以生活在南洋的男孩小坡和他的妹妹为主人公,讲述了小坡生活中的有趣故事。老舍的代表作品还有《骆驼祥子》《龙须沟》《月牙儿》等。

  2.B 【解析】古代以山南、水北为阳,以山北、水南为阴。《愚公移山》:“指通豫南,达于汉阴。”“汉阴”指汉水南面。

  3.A 【解析】词又称曲子词、长短句、诗余,是配合宴乐乐曲而填写的歌诗。

  4.A 【解析】“兼爱”“非攻”是墨家学派代表墨子的主张;“知雄守雌”出自《老子》:“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奚”,比喻与人无争,是道家学派的主张;“行王道,施仁政”是儒家学派孟子的主张;“法后王”是荀子的主张。

  5.C 【解析】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6.A 【解析】《最后的晚餐》是意大利知名画家达•芬奇的作品,雕塑《思想者》是法国雕塑家罗丹的杰作,雕塑《大卫》是意大利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作品,他们三人都是欧洲人。A项正确。“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位于埃及,在非洲;帕特农神庙位于希腊雅典,在欧洲。B项错误。《百年孤独》的作者是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在南美洲;《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海明威的作品,在北美洲;《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作品,属于欧洲。C项错误。《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作,《源氏物语》是日本作家紫式部的作品,二者属于亚洲;《高老头》是法国作家巴尔扎克的作品,属于欧洲。D项错误。

  17.A 【解析】“初唐四杰”是初唐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以王勃成就最高。

  18.B 【解析】西印度群岛是北美洲的岛群,位于大西洋的墨西哥湾、加勒比海之间。1492年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来到该岛群巴哈马群岛东侧的圣萨尔瓦多岛,他误认为该岛是印度附近的岛屿,后因该群岛位于西半球,故称西印度群岛并沿用至今。

  19.B 【解析】中国画简称“国画”,它是用毛笔、墨和中国画颜料在特制的宣纸或绢上作画,题材主要有人物、山水、花鸟,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两种,富于传统特色。中国画调用线条造型。

  10.A 【解析】大范围的强冷空气活动称为寒潮。寒潮南下会使所经过的地区产生急剧降温、霜冻、大风或伴随着雨雪天气。春秋季节爆发的寒潮对农作物的危害最大。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