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文都教师招聘考试网(http://jiaoshi.wendu.com/jszp/)进行查看面试时间、地点、内容要求等。本次面试方式为面试由说课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各位参加本场考试考生,积极准备,争取有一个好的面试成绩。可以订阅文都面试指导(http://jiaoshi.wendu.com/jszp/mianshi/?$c=3)备考

  1、以前是一个低保学生,现在读研究生了,还该不该享受低保?

  2、一习惯很不好的学生偷了同学300元钱,偷钱学生的母亲跑到学校和老师吵架,说是学校没有教育好她的孩子,你应怎么处理?

  3、说课和课有什么区别,你是怎么看?

  4、“失败”的本意是什么?你认为你最失败的事什么?

  5、你教的学生很任性、急燥、不爱学习,你该如何办?

  6、外国的一个教育家说过“要认识学生,要学习学生”,对这种说法你如何看?

  7、做班主任吃亏吗?

  8、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清贫、教师要守住这片净土,你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行业?参加教师招考进行教师队伍你的动机是什么?你觉得做教师的伟大之处在哪里?

  9、回答问题:什么是“班级文化”?你当班主任后,准备怎样进行班级文化建设?

  10、回答问题:近几年来,“留守学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由于家庭教育缺位,父爱母爱缺失,沟通交流缺少,有效监护缺乏,使得“留守学生”的情感、心理、生活、学习乃至人格方面出现了诸多问题,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作为班主任,你将如何对待本班的“留守学生”?

  11、回答问题:你认为,当好一个班主任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12、回答问题:实施新课程标准以后,你觉得自己的教学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收获?

  13、回答问题:一个班级,有好的班风、学风很重要。这需要全体课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作为班主任,你准备怎么团结班级课任教师?

  14、案例分析:有一个住读生下晚自习后乘门卫不注意,溜出校门上网吧。你得知这一情况后,准备采取什么措施来处理?

  15、案例分析:初一学生张强由于父母离异,远离同学的交往圈子,喜欢独来独往,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他的性格有什么缺陷?你将怎样帮他纠正?

  16、案例分析:有一天,一个女生交给你一封信。信是本班一个喜欢这个女生的男生写的。你作为班主任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

  17、案例分析:有一天,你上课的时候,学生向你提出了一个你也不知道怎么解答的问题,你准备怎么办?

  18、案例分析:学生李某比较调皮,经常惹是生非。对他的教育,家长也不大配合。作为班主任,你准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