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面试考试即将举行,文都教师考试网为考生们准备了一些教师招聘面试结构化练习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成功拿下面试考试,顺利上岗!

  【结构化试题】

  如果有学生当面问你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解析】

  有学生当面提出关于我个人隐私的问题,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有尴尬,但是,我相信学生的这种做法是基于青春期的强烈好奇心。因此,我会机智处理,转移话题,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有效推进课堂教学的进度。

  首先,我会点头微笑肯定学生的勇敢提问,向学生表明我的态度:问题涉及个人隐私,不方便在课堂上正面讨论。但是为了维护学生自尊心,我会委婉拒绝,告诉学生这类问题可以在课下单独探讨,或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再告诉大家。

  其次,我会表扬这位学生提问的做法,鼓励大家向其多学习积极思考,敢于提问的精神。但是要注意不要探听他人的个人隐私,这属于“偷窥”行为,类似于“刺猬揭伤疤”的行为,当事人是会受到伤害的。告诫学生交流要注意时机和场合,继而话题转移,将大家的注意力迁移到课堂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