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市统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考试笔试于7月22日上午举行,此为统一招聘工作实施的第五个年头。相比往年报名、、考试的“三个统一”,今年招聘工作将增设统一评卷,变为“四个统一”。

  据了解,今年全市报考人数为25359人,比去年增加3118人。全市计划招聘580名教师,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达42:1。考试共设置考点26个,考场850个。

  为维护此次教师招聘公平公正,每个考场除基本的监控设备外,考场前后设有两名监考老师,每位老师在此之前都必须参加监考培训。

  昨日,贵阳市相关领导在贵阳市第六中学考点以及云岩区第四小学考点巡视检查了此次招聘工作。贵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讲介绍,今年考试评卷统一也是为了维护招聘考试的公平公正,过去分开阅卷有不同评审标准,导致有的地区分数普遍偏低,另一些地区分数又普遍偏高,所以今年笔试评卷工作将于7月24日统一在贵阳一中评卷中心进行。

  预计此次考试笔试成绩将于7月28日在贵阳人事考试网上进行公布。现场资格复审工作将在8月5日左右进行,面试工作预计8月中旬进行,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今年教师招聘相关工作,以确保新任教师9月份新学期开学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