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了《做好2016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6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将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

 

 

 
问:
招聘数量有多少?
 
 

 

 

2016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各省(区、市)招聘名额见《2016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分配表》。

 

 

 

 
问:
中央财政如何支持?
 
 

 

 

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16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16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2017年根据2016年度实际在岗教师人数进行结算。

 

 

<section class="tn-Powered-by-XIUMI"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padding: 0px; margin: 0px; width: 102px; max-width: 100%; height: 102px; border-radius: 100%;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background-image: url(" http:="" mmbiz.qpic.cn="" mmbiz="" si3za4ntrvi56xaxildqhaj3nahrhagwpic3hbhljkzamghsyibeinbykcwwjib6icbdhzbohedppnic0kiah9p9u5hq="" 0?wx_fmt="jpeg&quot;);" background-size:="" cover;="" background-position:="" 50%="" 50%;"="">  
问:
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将重点补充给哪些地区,哪些学科?
 
 

 

 

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链接
 
 
 

 

 

 

特岗教师计划是什么?
 

 

 

2006年5月15日,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通过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两基”攻坚县农村学校任教,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2011年至2015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22.6亿元,招聘农村特岗教师30.67万名,覆盖中西部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0多个县30000多所农村学校(村小、教学点)。

实施特岗教师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政策,2011年至今,专门面向服务期满并继续留在当地农村学校任教的特岗教师,在43所高校累计投放8500个招生计划。提高特岗教师工资性标准。特岗教师留任比例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