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安徽省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办法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颍州区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确保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2017年参加特岗教师笔试且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见分组表)。

  二、面试原则

  面试工作按有关规定的程序和办法,遵循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及统一政策、规范程序、有效监督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17年7月27日

  面试地点:颍州区苗桥小学

  四、面试方式

  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查报考者的基本素养、仪表举止和逻辑思维、协调应变、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教学岗位必需的素质等。面试试题由市教育局负责统一命制,全天使用同一题本,满分100分。

  五、面试程序

  1、考生于7月27日上午8:00前进入候考室。考生持本人《面试通知书》、身份证、笔试准考证进入面试候考室,候考室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面试通知书,检查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考生接受统一封闭管理,自觉遵守候考室规则。工作人员宣读面试纪律、程序和其他注意事项。8:10分组织抽签,抽签开始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视为自动放弃)。

  2、考生面试顺序的确定

  考生面试顺序采用在面试当日临时抽签的方法确定。各候考室工作人员、纪检员组织本候考室考生抽签。在纪检员的监督下,由工作人员组织考生进行面试顺序抽签,确定考生的面试顺序,并将考生的抽签序号准确记录在面试人员花名册上,各考生逐人签字确认,纪检员核对保管。

  3、面试规则

  面试由主考官主持,由主考官或副主考官提问,提问按面试题本要求进行。面试考官组于面试开始前半小时熟悉题本。考生由工作人员按抽签顺序号引导到面试室,考生面试采取匿名方式进行,考生在面试期间只准报出本人的面试抽签号,不得透露姓名、笔试准考证号码及有暗示身份性的语言,否则,取消面试资格。考官也不得询问考生的姓名和笔试准考证号码。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剩时3分钟时,计时员提醒考生把握时间,到时终止答题。

  4、面试成绩确定

  考官组根据考生答题的情况按照规范的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各面试考官组对第一位考生测评后,要集体合议一下,以统一评分尺度,再确定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并对考生宣布,以此标准和尺度再逐人进行面试。)。考官独立打分,不得商量、暗示,对考生要一视同仁,要自始至终统一标准和尺度,不得打“人情分”、“关系分”,确保面试的公平、公正。

  5、评分方法

  面试考官为7人,面试室工作人员首先检验各考官评分表的分数和汇总表的分数是否一致,做好考生面试成绩的统计和考官评分表的收发工作,按规定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加总再除以5,得出的平均值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分数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2位),纪检员监督计分是否规范、准确。

  6、成绩公布

  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计分方法,计算出考生的面试成绩,签署姓名,再经纪检员签字确认后,主考官审核签字,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公布后,考生随即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在考点逗留。

  六、拟聘人员确定方式及分配原则

  1、根据笔试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分学段按学科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员名单(若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情况,则依笔试成绩排序,笔试成绩再相同者按《专业知识》成绩排序),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列入拟参加考察、体检人员名单。

  2、经考察、体检合格后确定为拟聘特岗教师,拟聘人员名单通过安徽教育网公示7天。

  3、聘用单位和拟聘人员签订《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协议书》,聘期三年。聘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发给特岗教师合格证书,愿意留在当地任教的由有关部门给予办理入编手续。

  4、分配方式。签订聘用合同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分顺序依次选岗。总成绩相同者依笔试成绩排序,笔试成绩再相同者按《专业知识》成绩排序,若《专业知识》成绩再相同者,则按公告中所列同等条件下优先的优先选岗,未出现优先条件的成绩相同者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

  七、面试分组

  按照所报岗位学科的不同分成2个面试组。

  监督电话:颍州区纪委监察局0558-2199639

  颍州区人社局 0558-2787708

  颍州区教育局 0558-2264052

  附件:颍州区2017特岗教师招聘面试人员分组表

  2017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