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教育界大新闻,双一流大学话题还未消散,又一重磅消息来了:中央发文了!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越艰苦地区补助越高!

  可能,有人会说:“这个教师薪资不低于公务员我几年前就听说了”!

  说实话,我都听说过好多回了!但,以前大都是建议及提议等,未有权威部门发生的方案,今日好消息来了: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其中涉及民众关心的一系列教育议题,《意见》同时也绘制出中国未来的教育改革路线图。

  化解择校难题、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意见》涉及以下问题:

  1、入园难、入园贵如何破?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

  2、中小学课业负担怎样减?合理设计作业内容与时间,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

  3、择校难题怎么破?试行学区化管理,探索集团化办学

  4、“双一流”大学怎么建?促进高等学校差异化发展

  5、职业教育质量如何提升?支持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

  6、教师待遇有提高?确保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

  教师薪资改革涉及多个方面:

  ①改进各级各类教师管理机制

  ②严格中小学教师资格准入

  ③改进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管理制度

  ④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制度,改进绩效考核办法,使绩效工资充分体现教师的工作量和实际业绩,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⑤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以及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完善老少边穷岛等贫困艰苦地区教师待遇政策,依据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做到越往基层、越往艰苦地区补助水平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