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即教师编制考试从2012年开始实行全国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需通过教育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中学教师还要多加一门专业知识的考试,欲考取中学教师编制的老师,需复习准备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或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加考专业知识的考试;面试主要通过试讲考察老师授课能力。具体报名时间以当地教育部门公布时间为准。

  此外,重要的一点是师范专业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考教师招聘的编制,而非师范类学生考取编制的前提是要考取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考试:主要是说明你具有从事教师行业的能力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内容为教育学 心理学 专业知识,通过普通话二级乙等,经过当地教育局或则学校认证后(认证方式为说课),取得高级教师资格证或初级教师资格证。

  教师招聘考试:是你具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能力后(既获得教师资格证),进行竞争上岗的考试。

  1.教师招聘考试主要是以当地教育局组织的公考的聘用机制,教育局通过发布招聘简章,包括笔试-面试-考核-录用-签约等一般程序。

  2.考试内容按地区有差异:

  一种内容为: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 、教育法规 、新课改等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

  另一种内容为: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这个公共基础知识也有不同,有的地区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论知识,有的地区是指 文史 法律 数学 政治 时事等综合知识或则行测能力测试。

  3.关于全省统一进行招聘考试的信息,现没有正式的文件下发,需要具体关注各地区的教育网或则省教育厅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