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特岗办关于认真组织做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经县实施“特岗计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15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面试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组织实施

  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面试考核工作。

  二、面试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确保面试结果客观、公正、公平。

  2、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以致用、岗位对口的原则,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3、坚持在县“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特岗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并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面试人员(222人)

  报名参加腾冲县2015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按岗位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1.2的比例(四舍五入到整数)确定面试人员,经资格复审符合招聘条件方可参加面试。

  各岗位面试拟定最低分数如下:

  初中岗位:

  语文82分 数学73分 英语86分 物理62分 化学78分 生物93分 地理82分 历史79分 政治95分 信息技术68分 音乐78分 美术83分

  小学岗位(本科毕业生):

  语文74分 数学83分 美术79分 音乐73分 体育73分英语84分

  小学岗位(专科及以上毕业生):

  语文73分 数学83分

  四、面试要求及面试内容

  1、面试要求

  (1)面试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每天上午7:30前)未参加封闭,即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空出岗位在同一岗位中依次递补面试。

  (2)面试考生实行代码制,面试时向专家考评组只报告抽签顺序号,不得泄露考生的相关信息。

  (3)面试时,面试考生提供《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教师资格证(两学考试合格证、普通话等级证)、就业登记证(就业报到证)原件、承诺书,进行资格复审(应届毕业生还未办理相关证件的由毕业学校出具有效证明)。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其面试资格。

  (4)面试人员在面试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指定地点做说课前的准备,不准高声喧哗。

  2、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教育教学能力,当场评分,满分为100分。面试内容为:报考中学岗位的以现行高中(报考岗位对应学科)教材为准;报考小学岗位的以现行初中(报考岗位对应学科)教材为准。面试时所用教材、教师用书、教学大纲、黑板、粉笔由考点提供。说课标准为:说教材(20分)、 说教法(20分)、说学法(20分)、说教程(30分)、板书(5分)、基本素质(5分)。面试说课时间为15-20分钟,说课准备时间为30分钟。

  五、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2015年6月1日—6月4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6:30),当天面试考生须提前30分钟入场封闭(上午7:30前)。

  2、面试地点:县教师进修学校。

  六、其它

  1、面试工作接受县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县纪委信访室(举报中心)0875—5136714

  2、此公告由腾冲县“特岗”教师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015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人员及日程安排.xls
腾冲县实施“特岗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