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试时间为3月12日,考试在即,文都教师考试网每日为大家分享模拟试题帮助大家备战下一次考试,同学们要好好掌握哦!

1.根据邓小平同志“兰个面向”的理论,当前我国教育改革中,把()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出发点和归宿点。

A.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B.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C.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D.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2.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

A.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3.我国《教师法》是在()年起施行。

A.1993

B.1995

C.1998

D.1985

1.D【解析】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为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2.B【解析】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别,辩证地看待每一个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这是尊重学生个体差别的重要表现。

3.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于1993年10月31日经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1994年1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