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试时间为3月12日,考试在即,文都教师考试网每日为大家分享模拟试题帮助大家备战下一次考试,同学们要好好掌握哦!

1.我国《教师法》规定,教师享有的权利包括:教育教学权、科学研究权、指导评价权、获取报酬待遇权、参与管理权和()权等六项。

A.进修培训

B.调查研究

C.参与决策

D.培养学生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这一法律规定始出于()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在教育法制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全面进入依法治教轨道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1.A【解析】进修培训是《教师法》规定的教师享有的权利。

2.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始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立法的重要成就,它的颁布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教育工作进入了全面依法治教的新时期,对于从根本上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教育制度,保障教育改革和发展,提高全民族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