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条件

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

2.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且符合《教师法》规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可在当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3.当地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以及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4.就读于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电大、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的人员须毕业并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  

申请认定流程:  

一般来说,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首先要了解政策,之后经过“具备条件”、“准备材料”“网上申报”、“现场确认”、“实践能力测试”等环节,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目前,社会考生需进行相关课程考试,在申请资格认定。

1、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具备规定的相应学历。4、参加教师资格课程考试。(省考、统考)

5、教育教学能力合格(面试);6、取得普通话证书;7、体检合格。

 

学历条件

 

 

 

 

 

 

 

 

 

 

 

      现行省考

申请种类

应当具备的学历条件

幼儿园教师资格

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条件
小学教师资格

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它专科以上学历

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及其它专科以上学历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改革国考

  (学历提高)

 

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

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

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

注意:1、在校生(大二、大三、应届毕业生)凭学生证或相关证明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2、改革部分地区报考学历条件有所提高,详细请见各地区报考通知。

      3、学历必须是国民教育学历,如果申请人持部队院校毕业文凭申请,须提供军人服役          的转业证明;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学历鉴定认证书。

教师资格如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或不相近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所有符合学历报考条件的考生,不限专业报考教师资格,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任何已开考科目(专业),如物理、化学等。申请资格认定时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上标注的学科和学段一致的教师资格,即使所学专业与申请学科不一致或不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