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在即,最后冲刺阶段做模拟试题是关键,文都教师考试网为您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卷,助力您临门一脚,顺利通关!

  一、单项选择题

  1.所谓(  ),就是把儿童所应该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完整地、系统地教授儿童。

  A.吸收的心智

  B.“整个教学法”

  C.全面教育

  D.教、学、做合一

  2.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A.可以

  B.不得

  C.应当

  D.适当

  3.幼儿园教育应以(  )为基本的活动方式。

  A.学习

  B.上课

  C.玩耍

  D.游戏

  4.在其他教育基本要素都具备的情况下,在教育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  )。

  A.教育者的主导性

  B.受教育者的主动性

  C.教育的目的

  D.教育的方法

  5.在教育法制建设史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我国全面进人依法治教轨道的是颁布与实施(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6.金某(15周岁)在课间因小事与同学沈某发生争执,金某一拳击中沈某头部,致使沈某倒地,送医院不治身亡,问金某应当负什么责任?(  )

  A.应负相对刑事责任

  B.不应负刑事责任

  C.应负完全刑事责任

  D.应负刑事责任

  7.“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说明教师遵守下列哪一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重要性?(  )

  A.“廉洁从教”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8.为儿童创设一定环境,让儿童在其中自我疏导其身心的某些不平衡,这种教育方法是(  )。

  A.疏导法

  B.排遣法

  C.发泄法

  D.环境体验法

  9.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  )。

  A.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忠于职守,为人师表,积极进取

  C.热爱教育事业

  D.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10.教师之间要“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这是师德教育的( )。

  A.“双赢”协作原则

  B.和平共处原则

  C.自觉性原则

  D.实践性原则

  11.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12.实现了几何和代数结合的是(  )。

  A.笛卡尔创立解析几何学

  B.牛顿建立微积分学

  C.莱布尼茨建立微积分学

  D.哥白尼创立太阳中心说

  13.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

  以下哪项质疑削弱以上解释?(  )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作出同样的反应呢

  14.下列软件中,(  )不能用来制作课件。

  A.Powerpoint

  B.FrontPage

  C.Flash

  D.Access

  15.字顺法不包括(  )。

  A.形序法

  B.音序法

  C.号码法

  D.学科法

  16.按测验的功用分类可分为学绩测验、能力测验、(  )。

  A.人格测验

  B.个别测验

  C.团体测验

  D.常模参照测验

  17.两个相互矛盾的不能同假,必有一真。这是(  )的内容。

  A.同一律

  B.矛盾律

  C.排中律

  D.否定律

  18.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  )

  A.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针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19.李娜心中的白马王子是高个子、相貌英俊、博士。她认识王威、吴刚、李强、刘大伟四位男士,其中只有一位符合她所要求的全部条件。

  (1)四位男士中,仅有三人是高个子,仅有两人是博士,仅有一人相貌英俊。

  (2)王威和吴刚都是博士。

  (3)刘大伟和李强身高相同。

  (4)每位男士都至少符合一个条件。

  (5)李强和王威并非都是高个子。

  请问谁符合李娜要求的全部条件?(  )

  A.刘大伟

  B.李强

  C.吴刚

  D.王威

  20.根据联言的性质,不属于联言推理的有效式的是(  )。

  A.合成式

  B.肯定式

  C.分解式

  D.否定式

  21.研究表明,高纤维食物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食品包装袋上没有把纤维素的含量和其他营养成分一起列出。因此,国家应该规定在食品包装袋上明确列出纤维素的含量,这对于保护民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  )

  A.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并不注意包装袋上关于营养成分的说明

  B.不但高纤维食品,而且低脂肪食品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也有重要作用

  C.多食用高纤维食品并不能保证不患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

  D.高纤维食品,一般蛋白质的含量不够丰富

  22.如果两个概念之间,一个概念的外延完全包含在另一个概念的外延之中,而且仅仅成为另一个概念外延的一部分,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  )。

  A.同一关系

  B.属种关系

  C.交叉关系

  D.矛盾关系

  23.以下句子属于被动句的是(  )。

  A.亚父者,范增也

  B.暴见于王

  C.梁,吾仇也

  D.巨是凡人

  24.只要一个国家的决策者,真心希望发展市场经济,愿意按照资本创造与流动的规律办事,能够尊重多数国民基于现实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就可以让多数所有权变得合法,从而创造出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这正如将彼此孤立的湖泊,串连成一片大的水域,避免零星的湖水消失在一块块贫瘠的沙地里。一旦资本流动起来,财富创造与经济效率就会在市场中野蛮生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  )。

  A.国家需尊重多数国民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

  B.没有法律保护的所有权,是效率偏低、缺乏活动的所有权

  C.市场经济的发展程度与一国决策者的水平密切相关

  D.所有权合法化,是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的关键

  25.甲、乙、丙三人一起参加了物理和化学两门考试。三个人中,只有一个在考试中发挥正常。

  考试前,甲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化学考试。”

  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化学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考试结束后,证明这三个人说的都是真话,并且,发挥正常的人是三人中唯一通过这两门科目中某门考试的人,发挥正常的人也是三人中唯一没有通过另一门考试的人。

  从上述断定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甲是发挥正常的人

  B.乙是发挥正常的人

  C.丙是发挥正常的人

  D.题干中缺乏足够的条件来确定谁是发挥正常的人

  二、材料分析题

  26.有一次,女教师画了一个圆圈儿问大学生:“这是什么?”大学生思考良久,底气不足地说了一句:“可能是零。”又一次女教师画了个同样的圆圈儿问一群小朋友:“这是什么?”孩子们立即七嘴八舌地回答:“是太阳”、“是烧饼”、“是足球”、“是西瓜”、“是老师的大眼睛”……女教师听了,不由得目瞪口呆。

  你对这一现象有什么看法?请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角度加以分析。

  27.某幼儿园,把班里每个孩子的体检结果公布在教室门口,上面除了身高、体重等项目外,还包括高度近视、鸡胸等内容。

  三、写作题

  28.请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为题,写一篇论述文。要求:(1)观点明确,论述具体,条理清楚;(2)语言流畅;(3)不少于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