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6分)

1.师生关系中最基本的一种关系是(  )。

A.工作关系

B.心理关系

C.道德关系

D.个人关系

2.在哪种师生关系模式下,学生的学习成绩最好?(  )

A.管理型

B.放任型

C.专制型

D.民主型

3.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有错误的一项是(  )。

A.“激情”源于希腊语,原意是“上帝本色”,这里的上帝本色不是别的,而是指一种持久不变的爱心——恰当的自爱(自我接受)和由此延伸出的对别人的爱。

B.古人赏梅,欣赏的是它那盘曲的虬枝老干,品味的是它那馥郁的浓香。宋代范成大《梅谱》云:“梅,天下尤物,无问智愚不肖,莫敢有异议。”

C.对岸的草原上万籁无声,河这边却是一片骚动和聒噪:鸟啄击橡树干的笃笃声,野兽穿越丛林的沙沙声,潺潺的流水声,野牛的低哞声——荒野的世界充满一种亲切丽粗犷的和谐。

D.近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和重庆电台共同推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栏目——《不朽的红岩》,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4.桑代克提出的三条学习定律是(  )。

A.准备律、应用律、消退律

B.准备律、练习律、泛化律

C.准备律、练习律、效果律

D.应用律、失用律、效果律

5.下列学习策略中,属于组织策略的是(  )。

A.画线

B.记笔记

C.列提纲

D.记忆术

6.在加工信息的过程中倾向于依赖外界的环境和参照物,根据外界的情况作出自己的行为,这属于()认知方式。

A.高智能性

B.高创造性

C.场依存性

D.场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