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特岗教师备考持续高涨,文都特岗教师(http://jiaoshi.wendu.com/jszp/)整理出部分2017年特岗教师考试教育学汇编真题集三供考生练习。希望考生抓好机会,总结试题经验,分析真题题型,掌握考试节奏,考出一个真实的自我!文都特岗在文都陪你为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一、单选题

1.【2016·四川】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育目的的功能是(  )。

A.对教育活动的定向功能

B.对教育活动的调控功能

C.对教育活动的监督功能

D.对教育活动的评价功能

【答案】C。

2.【2016·黑龙江】主张教育目的的制定应满足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发展需要的观点是(  )。

A.社会本位论

B.个人本位论

C.文化本位论

D.教育论

【答案】A。

3.【2016.内蒙古】在全面发展的教育学中起到导向和动力作用的是(  )。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答案】A。解析:德育对其他各育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方向。

4.【2016·陕西】素质教育的核心是(  )的培养。

A.创新能力

B.读写能力

C.听说能力

D.交往能力

【答案】A。

二、多选题

1.【2016·内蒙古】教育目的的功能有(  )。

A.导向功能

B.强制功能

C.激励功能

D.示范功能

E.评价功能

【答案】ACE。

2.【2016·黑龙江】在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上持个人本位论的学者有(  )。

A.卢梭

B.康德

C.福禄贝尔

D.裴斯泰洛齐

E.孔德

【答案】ABCD。

三、判断题

1.【2016.黑龙江】全面发展就是要求所有学生平均发展。(  )

【答案】×。解析:全面发展并不等于平均发展,更不等于学生学习成绩门门优秀,全面发展是指学生德、智、体、诸方面充分发展。

2.【2016·黑龙江】美育就是对学生进行艺术教育。(  )

【答案】×。解析:美育也称审美教育或美感教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美育要通过各种艺术以及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来进行,通过艺术进行的美育就是艺术教育。由此可见,艺术教育只是美育的一部分。

三、简述题

【2016·内蒙古】简述创新能力的培养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