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兴趣报考的考生可根据招聘公告,了解具体考试内容、报考条件、报考时间等,特岗教师考试资讯、备考资料尽在文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网(http://jiaoshi.wendu.com/tg/)。

  公众号导读:小惊喜|特岗教师考试科目都有啥?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编办《关于做好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桂教特岗〔2017〕1号)精神,为做好我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和对象

  所招聘的人员必须是经过网上报名,且通过网上资格审查,应聘浦北县特岗教师岗位,并经审核相关证件原件符合资格的人员。

  二、招聘工作事项

  (一)义教特岗教师招聘

  1.资格复审

  时间:2017年7月11—12日(每天8:00-12:00,15:00-18:00,其他时间不进行资格复审,截止到7月12日下午18:00未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应聘资格)。

  地点:钦州市浦北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

  资格复审内容:报考人员的《广西特岗教师招聘报名信息表》一份、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专科生必须出具学校师范教育专业证明或学科学习成绩登记表)、学位证(有者提供)、教师资格证(往届生必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有者提供)、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证明、盖有所在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供)等相关证件。所提供验证的材料均为原件,同时提交A4纸复印件各一份(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签上本人姓名,并以材料目录为封面)。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

  2.义教特岗试教时间、地点

  ①小学岗位特岗教师招聘试教时间:2017年7月15日8:30开始进行,时间一天。

  ②中学岗位特岗教师招聘试教时间:2017年7月16日8:30开始进行,时间一天。

  义教特岗试教地点:浦北县金浦中学

  3.义教特岗招聘方法

  (1)招聘考试方式:招聘采取试教方式进行,试教分试讲和答辩两部分,其中试讲12分钟,答辩3分钟。试讲主要考核的方面: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板书艺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态形象及组织教学等方面,按正常课堂教学的环节讲课。答辩主要考核的方面: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运用能力及对教育教学中问题的理解。考试组织机构只提供普通教室、黑板、水性笔等基本教学设备,不安排学生旁听,不使用课件试教,不提供多媒体教室。

  (2)试教和答辩内容

  ①试教内容:应聘小学岗位的试教内容为我县现行使用的小学四年级下册所对应的报考岗位科目的教材,具体篇目、课时由考试当日抽签确定;应聘初中岗位的试教内容为我县现行使用的八年级下册(化学科九年级下册)所对应的报考岗位科目的教材,具体篇目、课时由考试当日抽签确定。

  ②答辩内容:主考官提出若干个问题给应聘者现场答辩。

  (3)备课要求

  应聘者进入备课室抽试题备课60分钟。备课室只提供教材和稿纸,不提供教参书,考生不能自带教材及教参书,面试结束后当场将教案交给主考官。

  (4)考试赋分及计分办法

  考试赋分满分为100分(其中试讲80分,答辩20分),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能聘用。计分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

  (二)中职特岗教师招聘

  1.资格复审

  时间:2017年7月18日(8:00-12:00进行资格复审,截止到7月18日中午12:00未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取消应聘资格)。

  地点:钦州市浦北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

  资格复审内容:报考人员的《广西特岗教师招聘报名信息表》一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有者提供)、职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往届本科生必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有者提供)、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证明、盖有所在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供)等相关证件,所提供验证的材料均为原件,同时提交A4纸复印件各一份(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签上本人姓名,并以材料目录为封面)。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

  2. 试教及实训操作时间、地点

  试教及实训操作时间:2017年7月19日9:00开始进行,时间一天。

  面试地点: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3.招聘考试方式:招聘采取试教及实训操作的方式进行,试教分试讲和答辩两部分,其中试讲12分钟,答辩3分钟。试讲主要考核的方面: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板书艺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态形象及组织教学等方面,按正常课堂教学的环节讲课。答辩主要考核的方面: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运用能力及对教育教学中问题的理解。实训操作主要是考察应聘者实际操作能力。考试组织机构只提供普通教室、黑板、水性笔等基本教学设备,不安排学生旁听,不使用课件试教,不提供多媒体教室。

  4. 试教及实训操作内容

  (1)试教内容: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现行使用的教材,考生试教内容为对应报考岗位科目的教材,具体篇目、课时由考试当日抽签确定。报考浦北县中职岗位试教使用教材详见附表。

  (2)答辩、实训操作内容:评委组提出若干个问题给应聘者现场答辩或考察应聘者实际操作能力。

  (3)备课要求

  应聘者进入备课室抽试题备课60分钟。备课室只提供教材和稿纸,不提供教参书,考生不能自带教材及教参书,面试结束后当场将教案交给主考官。

  (4)考试赋分及计分办法

  考试赋分满分为100分(其中试讲50分,答辩、实训操作50分),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能聘用。计分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

  (三)特岗招聘面试流程

  考生于面试当日早上6:40前到对应面试地点,考生凭身份证到抽签室抽取面试顺序号→到对应报考岗位考前休息室→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备课室抽取面试内容备课→由引导员引导到试室面试(凭“面试顺序号”进入考场面试)→面试结束后在考场外等待签领个人成绩条(注意保存个人成绩条)→到物品存放处领取物品即离开考点。

  (四)注意事项

  1.应聘者必须于面试当日早上6:40前到对应面试地点,6:40未到者视为迟到,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考生面试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服从管理。考生在面试时,只能报自己的面试顺序号,不能透露本人的姓名、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等相关信息,如违反规定,由考场监督员提出警告,做好记录。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3.应聘者逾期不参加资格复审、不抽签、不按时到位考试和面试的,视作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4.考生参加特岗招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体检费等费用自理,注意安全,确保招聘顺利进行。

  三、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浦北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在面试合格者中,按岗位指标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聘。如同一学科岗位最后一名得分相同,则按照下列条件权重加分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1.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且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优先(权重加5分);2.高学历优先(权重加4分);3.师范类毕业生优先(权重加3分);4.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岗位一致优先(权重加2分);5.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优先(权重加1分)。如权重加分后的总分再出现相同则由我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组织加试。面试招聘结束后我县将拟聘人员名单按程序予以在“广西毕业生就业网”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四、体检

  浦北县教育局组织拟聘人员的体检工作。体检标准按照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执行。对体检不合格的,不得录用。空缺的名额,可以按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五、岗前培训

  浦北县教育局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义教特岗拟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时间:2017年8月20-30日;中职特岗拟聘人员由区教育厅统一组织培训。不按时参加培训与培训不合格人员,取消应聘资格。期间一旦有岗位空缺,可依次递补,递补人员要按照有关要求参加集中培训。

  六、确定拟聘人员

  拟聘人员培训合格后,2017年8月23日将拟聘人员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后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师范教育处。

  七、人员管理及工资福利待遇

  浦北县教育局与经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的拟招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于2017年8月31日前到分配的学校上岗任教。受聘教师必须服从统一安排,若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服从安排者,取消录取资格。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特岗教师聘用期间的管理服务以及工资福利待遇按自治区有关文件执行。

  未尽事宜,请与浦北县教育局人事股联系,电话:0777-8212919。

  浦北县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7年6月30日

教师招聘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