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兴趣报考的考生可根据招聘公告,了解具体考试内容、报考条件、报考时间等,特岗教师考试资讯、备考资料尽在文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网(http://jiaoshi.wendu.com/tg/)。

  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桂教特岗〔2017〕1号)要求,为做好我区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岗位计划

  经自治区审批同意,金城江区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计划如下表:

学科岗位

语文

数学

英语

信息技术

体育

音乐

美术

合计

小学

21

18

3

4

7

4

3

60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招聘对象必须具备下列条件要求:

  (一)符合广西2017年“义教特岗”招聘报名条件;

  (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合格;

  (三)现场资格复审合格。

  三、网上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由区教育局具体负责,完成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8日下午17:30。

  四、现场资格复审

  现场资格复审工作由区教育局会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抽调有关人员负责。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7月6日上午8:00至下午18:00。

  地点:金城江区教育局(金城中路308号)五楼会议室。

  (二)提供资料及要求

  应聘人员参加资格复审必须现场提供下列证件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

  1.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职业资格证及其他个人求职材料。尚未领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可由就读学校出具相关证明。

  2.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及毕业后参加教育教学实践证明及所在单位鉴定材料等。

  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并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或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毕业生,除提供上述证件资料外,还需提供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证或实习支教学校证明等。

  现场提供上述证件资料,要求复件与原件相符、内容与报考填报一致并符合自治区规定的条件要求。现场资格复审结束,证件资料复件留复审单位存档,原件现场退回本人。应聘人员请按时参加资格复审,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公布合格名单时间及地点(平台)

  时间:2017年7月7日上午8:30。

  地点(平台):金城江区教育局门口(金城中路308号)和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金城江区教育局(http://218.65.221.90:8090/html/8071 /index.html)。

  (四)领取面试通知书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7月7日9:00—17:30。

  地点:金城江区教育局四楼人事股(凭本人身份证领取)。

  五、教学业务面试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7月9日(详见面试通知书)。

  地点:金城江区第二初级中学(教育路2号)。

  (二)评委产生及管理

  1.每个面试考场均设学科备用评委10—15名,具体人员由区教育局从本区教育系统中抽调相关教师组成。

  2.每个面试考场均设现场组织员1名,主要负责于面试当日上午考生面试前从本面试考场学科备用评委开抽签确定其中5—7名为正式评委,推荐其中1名正式评委为本面试考场主评委,组织本面试考场工作。

  3.正式评委自确定之时起至面试工作结束,一律不能与外界联系,手机等通讯工具集中交给现场监督员统一管理。

  (三)面试方式及内容

  1.面试方式:面试以说课的方式进行,其中信息技术、音乐、体育、美术说课时间为10分钟,加10分钟现场专业技能特长展示;其它学科说课时间为15分钟。

  2.面试内容:广西现行新课程小学相应学科教材(详见附件2)。

  (四)面试课题及顺序

  1.面试课题。面试当日首位应聘考生备课前30分钟,各招聘岗位面试课题按下列步骤抽签确定:

  (1)主评委从正式评委中抽签确定其中1名为出题评委;

  (2)主评委从备选教材中抽签确定其中1册为出题教材;

  (3)出题评委从出题教材中选出10个教学内容为备选课题;

  (4)主评委从备选课题中抽签确定其中1个为说课课题。

  2.面试顺序。面试当日首位应聘考生备课前30分钟,以面试考场为单位由考生抽签确定。

  3.面试准备。面试课题确定后各面试室考生按面试先后顺序在指定备课室进行备课准备,时间限时1小时。

  (五)成绩确定及公布

  1.考生面试成绩由各面试考场正式评委根据《金城江区特岗教师招聘面试说课评分标准》自主评分后汇总确定。

  2.信息技术、音乐、体育和美术科面试成绩由说课和现场专业技能测试(特长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说课分占80%,现场专业技能测试(特长展示)分占20%。

  3.同一岗位面试如果出现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总分相同且需要加以区别的,除符合自治区《关于做好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桂教特岗〔2017〕1号)规定可以优先聘用之外,其余均以新的课题进行加试确定。

  4.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面试成绩总分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5.每一岗位面试结束后,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面试成绩排名先后顺序按各科实际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健康体检考生名单。面试成绩及参加体检考生名单由各面试考场主评委负责现场公布。

  (六)入场条件及要求

  所有考生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及面试通知书入场参加面试,经验证无误后方可参加面试。

  六、健康体检

  考生健康体检由区教育局会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计委具体负责,标准按广西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