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没有普通话证书,会影响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吗?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普通话考试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想拿到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是一定需要的,但并不影响教师资格证报名和考试。

  因为,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在报考时都不需要查看普通话证书,面试通过后的认定环节,才需要提供普通话证书原件,大家在教师资格认定前拿到普通话证书就可以了。

  各地普通话考试的吋间并不统一,而且普通话等级考试和获取证书的时间有间隔。所以,准备考普通话证书的小伙伴应该密切关注中国语言文字网或各地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也可以关注教育局或者指定师范类高校报名公告。

  根据规定,申请语文教师和幼儿园教师的普通话成绩不得低于二级甲等(87分以上),其他学科的教师的普通话成绩不得低于二级乙等(80分及以上但不足87分)。

  注:已经考过普通话证书的同学,想要报考语文和幼教的话,普通话证书等级不够的话,是需要重新考试普通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