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题是教师招聘面试一个重要环节,很多考生答辩时不知如何回答问题,所以今天文都教师考试网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关于答辩的常见题目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供大家参考。

  题目:你是如何看待教师这个行业的?

  参考答案:我认为教师这个职业是高尚而神圣的,这么说一点也不夸张。洛克曾经说过:“人类之所以千差万别,全在于教育之故。”在先天条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 认为教育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一种很好的途径,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途径。教书育人这个重任就落在教师身上。而我读的是师范类的专业,我也具备了一定的教育教 学的能力,而且加入数学教师的行列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迫切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能够教育所以热爱、渴望学习的孩子们,为教育事业贡 献我的一份力量。

  同时,我认为教师这个行业也是比较辛苦的。虽然教师每年有寒暑假,给人的感觉就是教师这个行业不错。我想,很多人还不了解教师这个行业。教师每天的 工作量至少在10个小时,而在这10个小时里,教师要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了解班级情况、了解学生动态等,然后就是对学生进行辅导、交流、谈心、做思想 工作,再就是联系家长,与家长一起共同分析学生的情况,以期找到一个更加合适学生的管理、教育、促进、提高的方法。所以说教师是比较辛苦的。

  但教师也是世界上幸福的人。因为教师可以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带动更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