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编办》(豫教师[2017]88号)文件精神。经郸城县教体局党组研究决定,对郸城县2017年新招聘的特岗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为了做好集中培训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巩固新招聘特岗教师的专业知识,并使其具备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职业道德修养、教育基本理论及专业教学技能,适应并尽快胜任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二、培训内容

  (一)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教师道德修养、现代教育基本理论、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教学艺术、班级工作管理等五门。

  (二)第二阶段在岗研修阶段。主要由特岗教师任教学校负责,形式为参加集体备课、跟班听课、集中研讨、学校骨干教师帮扶等形式,通过实践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三、培训方式

  以集中培训为主,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交叉进行培训。

  四、培训对象

  郸城县2017年特岗教师拟聘人员230名。(拟聘人员名单附后)

  五、集中培训时间、地点

  1、集中培训(2017年8月23日至8月24日)

  报到时间:2017年8月23日上午7:30前签到结束。

  报到及培训地点: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会议室(郸城县迎宾大道北段路西)

  2、在岗研修时间(2017年9月1日至10月1日),在特岗教师服务学校完成。

  六、经费来源

  学员的培训费、资料费从郸城县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中列支。

  七、注意事项

  1、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自理。

  2、不按时报到、无故不参加培训者,将取消其应聘资格。

  3、正式聘任特岗教师必须于10月1日前将个人档案转到郸城县教体局保存,否则,不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4、培训期间学员必须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实行签到制度,不得随意缺席。培训学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培训活动,撰写培训心得,要完成相应的培训作业,培训合格者才颁发继续教育学分和合格证。培训期间对三次及其以上缺勤者,考核结果视为不合格,不得安排上岗工作。

  郸城县教育体育局

  2017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