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面试考试即将举行,文都教师考试网为考生们准备了一些教师招聘面试经典答辩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成功拿下面试考试,顺利上岗!

  1.体育课教学与其他学科在教学特点上有所不同,你认为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参考答案】首先,体育作为教育的一部分,与其他学科有着诸多共同特点,比如说都具有教书育人的功能,所以,作为体育教师必须具备一名教师应有的理念与能力。那么,作为教师必须具备先进的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宽厚的理论基础与广博的知识;全面的教育教学能力;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品质;科研与创新能力;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除此之外,由于体育学科教学的特殊性,除此之外,体育教师还要具备一些其他的能力,比如说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基础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等。

  2.有人说,体育教师上课很简单,根本不用备课,对此说法,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我不赞成这样的说法。因为作为教师,备好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基础。由于体育学科自身的特殊性,课程类型主要是室外的实践课为主,理论课为辅。那在备课过程当中,对于实践课的准备,要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场地;备器材;备培养体育骨干;备气候;备伤病;备教案。由于学生个人体质差异较大,在教学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还要检查教学器材,等等,因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造成学生身体伤害;对于理论课的备课,要做到备学生;备教材教法;备教具学具;备教案,所以,体育课的备课是不可缺少的,对比其他学科,甚至可以说有过之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