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面试考试即将举行,文都教师考试网为考生们准备了一些教师招聘面试经典答辩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成功拿下面试考试,顺利上岗!

  1.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评价方式都有哪些?

  【参考答案】根据高中学生的特点,学习评价可采用多种评价方法,如观察、口头评价、测验、技能评定、展示、成长记录、量表评价等。

  学生的学习评价既要有教师的评价,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的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

  学生自我评价──学生对自己的体能、知识与技能、学习态度、情意表现与合作精神、健康行为等进行的评价。

  学生相互评价──学生对组内其他成员的体能、知识与技能、学习态度、情意表现与合作精神、健康行为等进行的评价。

  教师评价──教师依据学生的学习目标达成度、行为表现和进步幅度等,参照学生自我评价与相互评价的情况,对学生体能、知识与技能、学习态度、情意表现与合作精神、健康行为等五个方面的学习成绩进行的综合评价。

  2.什么是发现式教学?在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过程中你会怎样去践行这一教学模式?

  【参考答案】发现式教学模式的教学过程是将运动教材中有关知识和原理进行归纳和整理后,组成“问题串”和“探究课题串”,对每个问题和探究的课题都设有其验证、讨论和归纳的方法,然后将几个大的问题分别设计在单元教学的课时计划中;其教学过程一般有问题提出、验证性学习、集体讨论、归纳问题和得出结论等几个主要的学习阶段。在教学过程中,我将秉承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学习的主导这一基本理念,将技术环节较为复杂的教学内容,分为几个合适的课时,将关键技术环节设计成若干问题将课堂还给学生,由学生分组讨论,得出各自的结论,再进行集体分享,最后我作为教师再进行纠正和总结,加深学生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