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时间是9月5日-8日,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教师资格证幼儿园面试真题《拍手掌》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幼儿园中班游戏活动《拍手掌》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幼儿园中班游戏活动《拍手掌》主要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1.幼儿跟随教师的口令,在动作提示下充分活动身体。

  教师指导幼儿活动头部,肩部,腰部和腿部,让幼儿的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

  师: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小朋友跟着老师来先活动一下自己的小身体,然后再开始我们今天的游戏。

  (二)活动展开

  1.教师讲解游戏的玩法,幼儿初步理解游戏规则

  ①教师先给幼儿讲解听口令拍手游戏的玩法,幼儿先初步感知游戏玩法。

  师:小朋友,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拍手游戏。游戏叫《我是听话的乖小孩》。你们平时都听爸爸妈妈的话吗?今天我们都要做一个听话的乖小孩儿。老师待会拍手,小朋友们根据老师的拍手声来做动作。

  ②教师请幼儿做示范,幼儿观察学习。

  游戏技巧:老师拍手刚开始可以慢一点,然后逐渐加快,幼儿跟随拍手掌的节奏逐步加快脚步。但是,当老师拍两下手掌时,幼儿立马要停住脚步,立定站好。

  2.幼儿练习游戏,教师指导

  ①教师先让幼儿根据老师的拍手声沿直线走进行练习。

  师:小朋友们,现在我们面前有好多条直线,你们都可以来试一试。站成一条条毛毛虫。小耳朵仔细听老师的拍手掌声音,记住,拍手快的时候,大家也要走快一点。拍的慢的时候,大家也走的慢一些。拍两下时,大家要立马立定站好。

  教师开始对幼儿的练习动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②教师增加游戏的难度,引导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始听拍手声绕障碍走。

  师:小朋友们,现在我们的面前多了一些小轮胎。我们继续按照刚才老师说的听拍手声走路。不过这次一定要看好了再走,千万不能被轮胎绊倒了。

  3.游戏:我是乖小孩

  (1)教师介绍游戏规则

  ①幼儿被分为四组,男女混合组队,先按照直线走。一定要认真听老师的拍手声变化,并根据变化来改变自己的走路速度。最后胜利的幼儿奖励小红花。

  ②如果有幼儿在老师的拍手掌声发生变化后没有做出相应的速度改变,就算违规,那就请该名幼儿走出队列自己数10个数字之后自动加入队伍。

  (2)进行游戏

  ①游戏开始后,教师提示幼儿遵守游戏规则,并且注意安全。

  ②游戏过程中,在情境中重点指导幼儿仔细听老师拍手掌声及时改变速度。

  (3)增加游戏难度,幼儿根据老师的拍手掌声音改变速度绕障碍走。

  (三)活动结束

  1.教师总结游戏,快乐结尾

  教师对幼儿的表现进行鼓励和表扬。每一名幼儿都是听话的乖宝宝,都能得到老师的小红花。

  2.播放胜利的音乐,幼儿互相拍拍肩膀,扭扭腰,游戏结束。

  (四)活动延伸

  活动结束后,请幼儿回家跟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玩游戏。

  答辩题目解析

  1.你代课的幼儿园是否组织过相关游戏啊?平时都做一些什么游戏?【基础信息问题】

  【参考答案】考官您好,游戏是幼儿园的主要活动,也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它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是幼儿学习的一种方式。我代课的幼儿园也组织过类似的游戏,主要是发展幼儿听口令做出反应的能力,锻炼幼儿的反应速度,让幼儿在有趣的体育游戏中既体验参与游戏的乐趣,又能够发展动作,增强自身的体质。除了做这种类型的游戏,幼儿园平时也会做室内游戏和室外游戏。室内游戏主要是区角活动的角色游戏、建构游戏和表演游戏,室外主要是体育游戏,比如发展钻爬动作能力的《穿越烽火线》,发展跳跃动作的《青蛙过河》以及发展身体平衡协调能力的《走独木桥》等各种游戏。

  2.你是什么专业的?你有工作经验吗?【基础信息问题】

  【参考答案】考官您好,我是幼儿教育师范出身,在毕业之后,就从事了我喜欢的幼儿教育工作,到现在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在过去的工作中,我担任过配班老师的工作,但无论是作为主班教师还是一名配班老师,我都非常用心。

  在我的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孩子们的钢琴课程,让孩子们跟随我一起唱歌,弹琴,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一起成长。跟大部分的教师一样,我喜欢从事教育,主要是我喜欢孩子,喜欢孩子身上的天真,跟他们在一起会特别舒服开心,另外我是师范专业出身,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兴趣加上专业,选择幼师,是我最好的选择。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轻松过关系列课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汇总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