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山东潍坊高密2017下半年普通话考试报名公告相关内容,请相关考生仔细阅读,谨防错过认证/领取/报名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潍政办发〔2012〕25号)和潍坊市语委办《关于组织做好2017年全市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开展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的需要,现将2017年下半年全市普通话测试与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人员范围

  1.需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

  2.未持有有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各级各类学校在职教师;

  3.修满一年普通话课程的职业学校学生;

  4.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领域工作人员;

  5.其他需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人员。

  二、报名及测试

  1.网上报名:考生登陆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d.cltt.org/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选择“潍坊”,根据测试日期选择测试地点,按照报名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因个人信息填写错误、照片未上传或不符合要求等原因造成无法参加测试,责任考生自负),正式考试前一周内自行打印准考证。

  2.报名时间: 9月5日至9月12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3.测试时间: 2017年10月11日(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4.高密市测试点地址:高密中专新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院内)

  三、其他事宜

  1. 普通话测试收费,根据《潍坊市财政局 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潍坊市收费基金目录清单>的通知》(潍财综﹝2017﹞24号)和《潍坊市教育局<关于普通话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潍教函[2017]131号)的要求,自2017年6月开始,恢复我市普通话水平收费项目。按照学生(高校学生除外)每人次25元,其他人员每人次50元的标准收取(《山东省物价局 山东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160号)。

  缴费时间:2017年 9月13-14号

  缴费地点:高密中专(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8号楼205室。

  缴费方式:在报名页面的“报名须知”中有详细说明。要求各单位集中统一报名,集中统一缴费,并填写普通话水平测试人员缴费统计表(电子稿和纸质稿同时提供),见附件3。个人报名的考生要携带身份证,按要求缴费。在规定时间内不缴费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2.证书领取时间,测试合格者,于12月份到高密中专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具体领证时间请登录高密市教育局( http://www.gaomi.gov.cn/jyj/)网站“通知公告”栏中查看有关通知。

  3.未尽事宜请登录潍坊教育信息港 “局发文件”栏目查看《关于组织做好2017年全市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姚老师 电话:2537538

  点击下载:

  1.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信息上报要求

  2.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

  3.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人员交款统计表

  高密市教育局

  2017年8月31日

  更多教师资格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轻松过关系列课

  >>>推荐阅读: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上线啦:备考刷题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