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为您提供云南特岗教师考试中学数学教师考试大纲,更多特岗教师考试资讯、备考资料,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第一部分——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二、考试目标与要求:1.知识要求;2.能力要求(1)数学能力。(2)专业素质。

  三、考试时间、形式及试卷结构:考试时间150分钟;笔试闭卷;满分120分,分两个部分专业基础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等。其中专业知识是100分,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20分。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解答题、简答题、论述题。

  四、考查内容:(一)平面几何;(二)立体几何;(三)集合;(四)函数概念及基本初等函数;(五)数列;(六)不等式;(七)三角变换、解三角形;(八)向量;(九)平面解析几何;(十)算法初步;(十一)计数原理、概率与统计;(十二)、倒数与一元函数积分;(十三)中学数学教学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

  五、参考书目

  第二部分模拟试题——数学(该部分共有两卷,满分120分,第一卷是基础知识部分,满分100分,第二卷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满分20分。)

  第一卷A.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6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你认为正确选项的代号填入题干后的括号内)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8分。请将答案填在每小题的横线上)

  三、简答题(共5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B.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和中学数学教育教学知识

  四、填空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空0.5分,共3分。请将正确答案填写在每小题的横线上)

  五、判断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分,共2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没,正确的画“√”,错误的画“×”)

  六、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4分,共8分)

  七、论述题(本题共7分)

  第二卷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本卷共3个小题,满分20分)

  八、简答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九、论述题(本题共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