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从《2018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小学招聘新教师162人公告》获悉,2018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小学招聘教162人报考条件如下:

  应聘人员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热爱教育事业,具备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合格毕业生,符合学科(专业)需求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1、2018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报考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学科或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岗位的可以是非师范类,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学历可放宽至大专)、尚未初次就业的2017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

  2、南京生源免费师范生按有关政策执行。

  3、2018届硕士毕业生[30岁以下,应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2018届博士毕业生[35岁以下,应为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符合学科(专业)需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可放宽至大专),具有满2年及以上的学校或幼儿园教学工作经历(截至2017年8月31日),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具备一级(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三)符合学科(专业)需求,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已取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国(境)外留学人员[硕士应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博士应为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曾以留学人员身份报名参加过南京市新教师公开招聘的不再参加本次招聘。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均需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2018届毕业生及国(境)外留学人员须在2018年8月1日前获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如报考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岗位,需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具体可参考《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主要专业“双师型”教师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证书目录(试行)》)。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普通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应聘人员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以及应聘人员与现有在岗人员存在上述关系,到岗后又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