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根据《2018江苏南京市江宁区新进教师招聘678人公告》获悉,2018南京市江宁区新进教师招聘678人报考条件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合格毕业生,符合招聘学科(专业)需求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考高中、初中(1)、小学(1)、幼儿园(1)、特殊教育学校(1)、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语文学科与体育学科)的相应岗位(见附件1):

  (1)2018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可放宽至大专毕业生),不含非南京生源免费师范生。

  (2)2018届硕士、博士毕业生[硕士年龄30岁以下,应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博士年龄35岁以下,应为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2018届南京生源免费师范生按有关政策执行。

  (4)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5-2017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可放宽至大专毕业生)。

  (5)符合学科(专业)需求,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国(境)外留学人员[硕士年龄30岁以下,应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博士年龄35岁以下,应为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且已取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2.符合招聘学科(专业)需求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考初中(2)或小学(2)或幼儿园(2)或特殊教育学校(2)岗位(见附件1):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本科毕业(学前教育专业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可为非全日制非师范类毕业生。特殊教育专业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特殊教育专业本科可为非全日制非师范类毕业生),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有3年及以上中小学(幼儿园)或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其中,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大专及以上毕业[初中(2)须为本科及以上毕业],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获得过省辖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优质课评比、学科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有5年及以上省内中小学(幼儿园)或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符合招聘学科(专业)需求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报考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电气专业、汽车专业、工业机器人岗位。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符合上述1、2、3条件的考生,均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其中,2018届毕业生及国(境)外留学人员须在2018年8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报考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需具有相关学科(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具体可参考《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主要专业“双师型”教师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证书目录》),须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1.现役军人、普通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应聘人员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以及应聘人员与现有在岗人员存在上述关系,到岗后又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三)报考的有关专业要求

  考生所学专业必须符合招聘学科(专业)的专业要求,按照招聘学科(专业)对应的专业要求表(见附件3)进行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