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教师资格证高中数学教案模板:等比数列的前n项和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一、教材分析

  1.《指数函数》在教材中的地位、作用和特点

  2.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

  (1)知识目标:①掌握指数函数的概念;②掌握指数函数的图象和性质;③能初步利用指数函数的概念解决实际问题;

  (2)技能目标:①渗透分类讨论、数形结合的基本数学思想方法②培养学生观察、联想、类比、猜测、归纳的能力;

  (3)情感目标:①体验从特殊到一般的学习规律,认识事物之间的普遍联系与相互转化,培养学生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②通过教学互动促进师生情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抽象、概括、分析、综合的能力③领会数学学科的应用价值。

  (4)教学重点:指数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5)教学难点:指数函数的图象性质与底数a的关系。

  二、教法设计

  1.创设问题情景.

  2.强化“指数函数”概念.

  3.突出图象的作用.

  4.注意数学与生活和实践的联系.

  三、学法指导

  1.再现原有认知结构.

  2.领会常见数学思想方法.

  3.在互相交流和自主探究中获得发展.

  4.注意学习过程的循序渐进.

  四、程序设计

  1.创设情景、导入新课

  2.启发诱导、探求新知

  3.巩固新知、反馈回授

  4.归纳小结、深化目标

  5.板书设计

  五、教学评价

  通过多种评价方式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学习的自信,在轻松融洽的课堂评价氛围中完成本节课的教学和学习任务。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