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结构化面试:让学生自己制作贺卡,学生说不环保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问题】

  教师节就要到了,一位教师设计了这样一次实践活动,让学生自己动手为学校的教师制作贺卡,并让学生自己设计贺词。谁知在活动开始时,一位同学提出做贺卡是不环保的行为。如果你是那位教师,你会怎样处理这一“突发事件”?

  【参考答案】

  首先让学生了解我们做贺卡的真正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创造能力,以及培养学生对教师的尊敬爱戴之情。当然做贺卡是实现目的一种方式,而这位同学提出这种做法不环保,教师可以问同学们同不同意这位同学的看法?如果同意,那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