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结构化面试:学生李某比较调皮,经常惹是生非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问题】

  学生李某比较调皮,经常惹是生非。对他的教育,家长也不大配合。作为班主任,你准备怎么办?

  【参考答案】

  对学生:

  (1)、了解其究竟喜欢什么生活后,因势利导,“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从而逐渐培养其学习的兴趣。

  (2)、充分发挥群体的力量,利用同学的帮助。

  (3)、尝试发现其的优点,积极鼓励,让其在群体中有成功的喜悦感。

  对家长:

  首先要了解家长为什么会不配合,是家长宠爱孩子,还是对老师的工作不理解,有误会,或者是家长的文化水平素质的问题,要善于观察,抓住他的关注点,然后引入话题,多说些他喜欢听的话,以后他就会慢慢把你当朋友,而你的工作就可以好开展些。动之以情,晓之以利害。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